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图斯克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2017年03月10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9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波兰前总理图斯克成功获得连任,任期从今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据新华社3月9日消息,在9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波兰前总理图斯克成功获得连任,任期从今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图斯克在获悉投票结果后发推文说:“感谢欧洲理事会的信任和积极评价,我将竭尽所能令欧盟更美好。”

  图斯克2014年12月1日接替范龙佩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本届任期将于今年5月31日结束。

  图斯克1957年4月22日生于波兰格但斯克。他曾担任波兰自由民主大会党主席和自由联盟主席,担任过参议院副议长和众议院副议长。2007年11月,他出任波兰总理,并于2011年10月连任总理一职。

  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由《里斯本条约》确定设立,职责包括主持欧洲理事会,以及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协调促成共识。按照欧盟条约,欧洲理事会主席经首脑会议选举产生,任期两年半,可连任一次。(新华社记者  郑江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