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总理图斯克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

2014年08月3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领导人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选举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为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任命意大利外交部长费代丽卡·莫盖里尼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欧盟领导人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选举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为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任命意大利外交部长费代丽卡·莫盖里尼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结果公布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图斯克当选表示祝贺,称其是“一位很棒的欧洲人和朋友”。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当选主席容克则称“非常高兴将和我的朋友图斯克一同工作”。现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也祝福莫盖里尼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内“取得成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