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大选年揭幕战 “荷兰特朗普”能否上位

2017年03月15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上台让荷兰、法国、德国等欧洲多国2017年大选有了更多变数,“北欧风向标”荷兰作为最先进行大选的国家,首当其冲;不论结果如何,极右翼候选人威尔德斯已经成功搅动了荷兰政局
资料图:威尔德斯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对于欧洲来说,2017年是一个关键政治年,荷兰、法国、德国等国将进行大选,近年来抬头的民粹政党让大选结果不确定性加强,荷兰首当其冲。在外界看来,如果荷兰飞出了“黑天鹅”,极右翼候选人、“荷兰特朗普”威尔德斯获胜,顺利进入内阁,将极大鼓舞法国、德国的民粹党派,届时将会对整个欧洲局势产生重大影响。

  当地时间3月15日开始的荷兰大选拉开了今年欧洲大选年的序幕,选民会在晚上9时前(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时左右)将选票投给心仪的政党领袖,最终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揭晓。在投票过后,一般而言,各方政党还需结盟,将手里的席位加起来超过76个席位,形成联合政府。但为外界所担忧的是,民粹政客威尔德斯是否会成为如今变幻莫测的全球政局里的下一只“黑天鹅”——获得超过30个席位或者更多,甚至进入政府内阁。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