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国王超豪华阵容访华 “愿望清单”有哪些?

2017年03月16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风光出行的背后,沙特国王眼下的处境实则并不轻松,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所和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金良祥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沙特在中东“诸事不顺”;在美国等西方大国中东战略收缩、地区局势走向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萨勒曼此次访华背后的地缘外交诉求,尤为引人关注
2017年3月15日,北京,沙特国王萨勒曼抵达机场,国务委员杨洁篪为其举行欢迎仪式。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沙特国王萨勒曼3月15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萨勒曼2015年继任沙特国王以来首次访华,也是自2006年前国王阿卜杜拉访华后,沙特国王时隔11年再度访问中国。

  据外交部长王毅介绍,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萨勒曼举行正式会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也将分别会见萨勒曼。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沙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见证签署产能、贸易、航天、新能源、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双方还将举办一系列人文、经贸活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