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受特朗普影响墨西哥向东看 中国车企拓市场

2017年03月29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这是中国汽车走向国际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墨西哥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出口地、第七大汽车制造地,墨政府计划在2020年将出口量提高到500万辆,中国车企此前对该市场几乎没有涉猎,仅有少量几家中国车企向墨西哥出口整车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从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前景不明,这些因素都给墨西哥汽车制造业造成压力,促使其转向本土以及其他市场,也为中国企业进入墨西哥提供了机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从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前景不明,这些因素都给墨西哥汽车制造业造成压力,促使其转向本土以及其他市场,也为中国企业进入墨西哥提供了机会。

  近日,曾经四年蝉联全球富豪榜首位的墨西哥商业大亨斯利姆(Carlos Slim)旗下的墨西哥汽车生产企业Giant Motors与中国江淮汽车合资,共同在墨西哥生产汽车。联合生产的首款汽车在3月28日正式发布,目标市场则是墨西哥和整个拉丁美洲。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