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牧之原市:欢迎“一带一路”的日本制造业小镇

2017年05月09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陷经济衰退之后,静冈县牧之原市试图引进中国资本营造双赢

  【财新网】(特派静冈记者 陈立雄)位于东京和名古屋中间的静冈县牧之原市,坐落于台地之上,南边朝向太平洋,温暖的气候和充足的日照使其成为日本全国最著名的茶叶产地之一。这座小镇亦有相当的制造业基础,然而牧之原萧条的商业街上,却很难找到一个人影,那些破旧的招牌给人时间停止的错觉。

  一名中国代表团成员向财新记者回忆,初春乍寒的一天,初抵牧之原时受到“朝鲜式”的欢迎出人意料——从大巴下来,数十名当地官员们挥着五星红旗。更吸引代表团眼球的是,当地开明派市长支持将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延伸至日本,他期望中国加大对日本方面的投资——当然也包括这座人口不到五万的小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