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中美百日计划早收成果诉求平衡并非单方让利

2017年05月12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光耀透露,百日计划的第二类议题,是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在百日内可以取得重大成果的领域;第三类是经过双方艰苦努力,在百日之内可以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领域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12日,赶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前夕,“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10项早期收获。

  据中方谈判参与者介绍,在达成早期收获之后,中美双方将继续中美百日计划框架下的另外两类议题谈判,并同意开始着手讨论中美一年期的经济合作计划。在早收成果中,美方派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案文,为美方所提出。

  5月12日午间,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和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在早期收获达成后的第一时间举行记者会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