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平台假新闻横行 股东要求采取手段

2017年06月01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股东认为,Facebook过往只视自身为中立的科技公司,但它实际上已转变成媒体平台;假新闻不但会误导选民的认知,也会让公司声誉受损,更可能让用户离开该平台。但Facebook公司方对即将在股东会上投票的这一议案表示反对
当地时间6月1日,Facebook股东将在公司年度会议上,对一项要求Facebook公司管理方应对假新闻的提案进行投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1日,Facebook股东将在公司年度会议上,对一项要求Facebook公司管理方应对假新闻的提案进行投票。提案的股东们要求Facebook应评估假新闻在其平台上横行对公司声誉造成的影响,以及评估这些假新闻资讯,是否可能产生公共政策风险。下周,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东会上,股东们也将就同一提案进行投票。

  Arjuna Capital和Baldwin Brothers这两家投资公司是上述议案的提案股东。针对Facebook的提案是在今年2月提出,针对Alphabet的类似提案则在2016年12月提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