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对“一带一路”首予正面评价 提出日方参与条件

2017年06月06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晋三在6月5日晚间的讲话中表示,“一带一路”的项目必须具有经济性,各参与国要能够偿还债务;通过透明及公平的采购进行建设很重要;还盼“一带一路”能与TPP对接融合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亚洲的未来”国际会议上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中国的‘一带一路’,是具有把东洋、西洋以及在其中的多样性地区联系起来的潜能构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月5日晚间,出席于东京举行的“亚洲的未来”国际会议之际,首次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正面评价。安倍特意提及,今年在欧亚大陆出现了“跨时代”的变化,即中国与欧洲之间的货运列车首次得以连接。

  不过,安倍晋三虽对“一带一路”表达了积极态度,但在演讲中,他也指出了日本参与这项国际多边合作倡议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