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默克尔本人反对的同性婚姻,是如何在德国国会通过的?

2017年07月01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议会决议通过修改民法,对同性伴侣来说最大的进步,就是一旦他们登记结婚后,将与异性夫妻一样能够合法共同收养小孩
德国民众庆祝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蒙页 发自图宾根)当地时间6月30日,德国联邦议会以明确多数通过修改民法,允许同性结成婚姻。在德国议会的623名联邦议员中,393名投出赞成票,226名反对,4名议员弃权。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政党整体立场是反对同性婚姻的执政党基民盟与基社盟(CDU/CSU)议员中,有四分之一都投了赞成票。德国总理、基民盟党主席默克尔本人则投了反对票,并解释说“我深信,基本法第六条对婚姻的保护指的是男女之间的婚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