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章莹颖案中,美国警察真的办事效率低下吗?

2017年07月0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不允许严刑逼供,在讯问刑事案件嫌疑人之前,警察必须明白无误地告知嫌疑人有权援引宪法第五修正案,即刑事案件嫌疑犯有“不被强迫自证其罪的特权”
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

  编者按:这起牵动中美的失踪案等来令人遗憾的结局。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白人男子,并表示相信章或已死亡。这距离莹颖9日失踪已过去了21天。网络上充斥一种愤怒的声音:为什么美国警察办事效率这么低下?

  莹颖的不幸,让留学安全警钟再度敲响,而熟络异国的法律规章制度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7月3日,嫌犯将首次出庭聆讯。在此之前,我们邀请到游天龙,一位长期关注美国政治动态的法学博士,来就案件本身做一个基本的解惑,一方面帮助在美留学生了解法律规章制度加强自我保护,也厘清国内公众对美国法律体系的误解。

责任编辑: 庄巧祎 张梦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