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美国如何养老?中老年人有八成准备65岁后继续工作

2017年07月05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应对老龄化,不应该只被动地从“养老”这一个角度出发,而是应该主动挖掘老年人的潜力,鼓励他们尽量多地参与志愿活动,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动参与正常社会工作
“在美国,80%的50岁以上人口,都计划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有一半的创业人士年龄在45岁以上”。近日,在一场美国驻华使馆举办的演讲中,非营利机构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 (America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AARP)的副会长桃乐茜‧西蒙如此介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美国,80%的50岁以上人口,都计划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有一半的创业人士年龄在45岁以上”。近日,在一场美国驻华使馆举办的演讲中,非营利机构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 (America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AARP)的副会长桃乐茜‧西蒙如此介绍。

  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倡议老年人权益的组织。该协会的座右铭是“服务,而不是被服务”,工作目标是帮助美国老年人获取独立、尊严和命运的自主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