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为遏制袭击英国将严控购刀 禁止网购送货上门

2017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英国各地法庭处理了总计超过1.9万起涉及刀具的案件,达到2011年以来的顶峰;未来在英国,任何在互联网上购买刀具的人,都要亲自到实体店或其他实体场所取货
英国内政大臣安珀‧路德(Amber Rudd)近日宣布,未来英国政府将会制定一系列旨在打击持刀犯罪(knife crime)行为的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佳玮)英国内政大臣安珀‧路德(Amber Rudd)近日宣布,未来英国政府将会制定一系列旨在打击持刀犯罪(knife crime)行为的措施:包括禁止网购的刀具“送货上门”;要求任何在互联网上购买刀具的人,都要亲自到实体店或其他实体场所取货;零售商在贩售刀具时,要通过身份证、护照、驾照等相关证件核实所有买家的年龄,确保购买者的年龄不小于18岁。

  目前,这些措施的具体细节尚在研议,并将在今年秋天提交商议。尚待商议的政策细节包括:在公共场所和学校禁止携带刀具的规定,是否应延伸到包括大学在内的其他教育机构;是否要赋予警方新的权力,使警方在私人住所发现含砍刀(zombie knives)、指节铜套(knuckledusters)、星型飞镖在内的被禁武器时,可对相关人员实施拘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