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公布关键法案 处理“脱欧”后欧盟法律

2017年07月13日 2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13日公布一份名为《大废除法案》的关键法律文件,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
英国13日公布一份名为《大废除法案》的关键法律文件,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图/东方IC

  据新华社7月13日消息,英国13日公布一份名为《大废除法案》的关键法律文件,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

  这份法案还将废除英国议会在1972年制定、为次年加入欧盟做准备的《欧洲共同体法案》,该法案确立了欧盟法在英国的直接或间接适用、当英国法与欧盟法冲突时欧盟法优先等原则。

  当地舆论称,《大废除法案》是“英国历史上意义最重大的法案之一”,将为英国最终脱离欧盟、收回议会立法主权做准备。《大废除法案》需由英国议会批准后才能成为法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