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金砖国家不是“封闭俱乐部” 合作影响远超五国范畴

2017年08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今年,中方总结以往的成功做法,概括并提出“金砖+”模式,“金砖+”的宗旨是加强金砖国家同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合作,推动建立更为广泛的伙伴关系,促进更大范围的共同发展繁荣
资料图:外交部长王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3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金砖国家不是封闭的俱乐部,金砖合作的影响也远远超出五国范畴。金砖机制不仅已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的重要平台,也在对国际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金砖国家秉持开放的理念。金砖国家迄今的一条有益经验,就是同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合作。从2013年开始,历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均由东道国邀请一些非金砖国家进行对话交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