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飓风重创美国佛州15万人逃难 气候变化为祸几何引美政坛论战

2017年09月11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1日艾玛飓风强度已被降至一级,但官方机构警告称,未来几日飓风将继续影响其他州,有可能导致大面积严重损失,危险仍在继续
继两周前哈维飓风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之后,飓风艾玛(Irma)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外海群岛,再度重创美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继两周前哈维飓风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之后,飓风艾玛(Irma)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外海群岛,再度重创美国。这一自1851年以来,大西洋外洋最强的飓风从9月10日即席卷整个佛罗里达。尽管飓风强度随着其向内陆推进而减弱,但官方机构警告称,未来几日艾玛飓风将继续影响其他州,有可能导致大面积严重损失,危险仍在继续。

  艾玛飓风登陆佛罗里达州以后,以四级(最强为五级)强度席卷佛罗里达州大部分地区,导致迈阿密等大城市市中心遭洪水淹没,海岸小城Naples和坦帕湾海滩上的海水被逆时针风向的飓风卷走,佛罗里达群岛降雨量达到30厘米。佛州全州超过330万家庭和商户停电。迈阿密国际机场将继续关闭至9月12日。目前至少有四人因飓风死亡。官方撤离令覆盖范围达到560万民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