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政府与罗兴亚人冲突已致37万难民逃亡 昂山素季取消赴联合国

2017年09月14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联合国称为 “世界上最受迫害的少数族群”的罗兴亚人和缅甸当局的矛盾由来已久;最新一轮冲突始于今年8月底,造成了严重的人道危机,已有约37万罗兴亚难民逃入邻国孟加拉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3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民众手持标语进行游行,抗议缅甸政府“压迫”罗兴亚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针对缅甸境内持续延烧的罗兴亚人危机,联合国安理会9月13日召开会议并发表了一份媒体声明,要求立即停止暴力行为,恢复法制和秩序;保护公民权利,寻求解决难民问题的方案。

  缅甸政府则宣布,从8月底以来,被缅甸军方标定的471个罗兴亚人村庄,目前已有176个在缅甸军方发动的“清洗行动”中被清空,34个被部分遗弃。国际移民组织则表示,在过去的两个半星期里,已有37万罗兴亚人难民逃离缅甸若开邦,涌入邻国孟加拉。难民涌入的规模和速度都是“空前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则敦促缅甸政府停止军事行动、结束暴力,并保证逃离缅甸、涌入邻国孟加拉避难的罗兴亚人,有返回缅甸的权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