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艾滋署驻华代表:要将中国抗艾模式推广到非洲

2017年09月15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国家代表桑爱玲表示,中国这种政府出资、民间组织出力应对艾滋病毒的模式,“是一种独特的合作关系”;中国政府意识到,发挥民间社会的力量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从21世纪初开始,全世界投入巨资解决艾滋病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2000年前后,非洲的艾滋病传播几乎处于完全失控的状态。如果你和当时在非洲工作的人交谈,他们甚至会说,参加葬礼就像你每天要做早饭或去上班一样平常。”

  这段话出自盖茨基金会9月13日发布的《目标守卫者:数据背后的故事》。该报告由比尔·盖茨和其妻梅琳达·盖茨撰写;其中,为艾滋病设立了一个专门的章节。

  报告指出,全球有3500万人死于艾滋病。从21世纪初开始,全世界投入巨资解决艾滋病危机;但现在,这个成功背后正酝酿着危机。“艾滋病防控资金一直没有增长,并且现在还出现了削减投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