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三美国科学家获2017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发现生物钟控制基因及相关蛋白(更新)

2017年10月0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三位科学家最初从果蝇里面发现与生物钟有关的这些基因,对生物节律的研究是非常基础和重要的,节律的紊乱在动物医学上,影响到睡眠和肿瘤的发生;在植物上,跟农艺性状、作物产量、衰老和后熟都有关系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5点30分许,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5点30分许,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三名美国科学家,杰弗理·霍尔(Jeffrey C Hall)、迈克尔·罗斯巴殊(Michael Rosbash)和迈克尔·杨(Michael W Young)因发现控制生物钟的分子机制,共享了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地球上的生物都需要适应地球的昼夜更替。科学家们很早就发现,包括人类在内的生物都有生物钟来预测和适应每天的作息规律。但生物钟的运作机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高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