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院通过预算案 为特朗普税改扫清重要障碍

2017年10月20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在未来十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若众院通过该预算案,税改方案需51票即可在参院过关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新的预算案,触发“预算调整程序”(reconciliation),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收改革的关键一步。未来税改方案在参议院不再需要60票,而只需超过50票的简单多数即可通过。

  10月19日,美国参议院以51对49票批准了4万亿美元的2018财年预算案,允许联邦政府在未来十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是唯一投反对票的共和党议员,参议院民主党人全部投票反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