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首次访华

2017年10月17日 0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将在11月5日至14日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并参加APEC领导人峰会和东盟50周年庆典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10月16日,白宫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的亚洲行行程。据美国政府公布,特朗普将在11月5日至14日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及菲律宾等国。其中,特朗普在中国停留时间为11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问亚洲。

  白宫新闻稿称,特朗普的亚洲行,强调了他对美国长期的同盟及伙伴关系的承诺,重申美国在“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领导力。

  据白宫称,特朗普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双边会面,并将参与一系列双边商务和文化活动。此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已先后在9月底和10月初访华,为特朗普访华“打前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