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华在即 多位中国学者“泼冷水”

2017年10月3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访是特朗普本人首次来华,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也“就是一个领导人对中国的认识之旅,深化两国领导人的个人关系,给中美关系把握一个总的方向”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中美双方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访华精心准备,对此访不乏期待之时,一些中国学者对此访的成果却并不乐观。

  此前,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国务卿蒂勒森先后在9月底和10月初访华,为特朗普访华打前站。习近平在10月30日会见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时表示,“我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对中国的访问。”

  在被问及是否预期此访达成什么实质性成果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前美国研究所所长袁鹏直言,“什么叫实质性?”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则干脆将两位领导人在一起的时间,以及对特朗普推文的词频分析作为衡量此访成功与否的标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