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特朗普访华恐难实现预期目标

2017年11月06日 0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访华优先目标是朝鲜问题和中美贸易,但双方认识存在分歧,美国政府内部仍未形成统一的对华战略,都使得特朗普难以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3日正式开启任期内首次亚洲行,中国作为此行重要的一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3日正式开启任期内首次亚洲行,中国作为此行重要的一站。特朗普希望能够在贸易和朝鲜问题上取得突破。但美国学者表示,这次出访的时机并不利于美国,特朗普恐难以实现预期目标。

  11月2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举行亚洲媒体“吹风会”,称特朗普将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会重点关注朝鲜核问题。在中国,他希望加深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强有力”关系,增加双方在地区安全和经贸领域的合作。

 

单边行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