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特朗普访华期间餐饮如何安排 外交部:暂时不能剧透

2017年11月07日 19:06
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除了安排全套国事活动外,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的互动
华春莹。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1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特朗普总统将于11月8日访华,这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中方如何看待特朗普总统在此时访华的特殊意义?

  答: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在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美元首在北京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在海湖庄园会晤和汉堡会晤基础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这对于推动新时代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