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表态邀朝鲜谈判 韩国谋平衡称许中方作用

2017年11月07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在共同记者会上说,韩美两国已经同意,将最大限度地对朝制裁施压,直到朝鲜自愿弃核;韩美两国也已做好“在朝鲜作出正确选择时,为其开辟光明未来”的准备
韩国左翼政党摆出了反对特朗普鼓动核战争的图样。财新记者 徐和谦摄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任内首次东亚行的第一站日本,转往美国的另一个亚太盟邦─韩国,对韩国进行为期约24小时的访问。在访韩首日,特朗普表示,目前美国已经在朝鲜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展,他还呼吁朝鲜方面到谈判桌上来“做个交易”。特朗普强调,朝鲜问题最终将得到解决,他将继续推动与韩国和全球各国一起向朝鲜施压,使其放弃核武器发展计划。

  在抵达韩国后,特朗普首先前往位于京畿道平泽的美国在韩最大军事基地,与美军驻韩官兵会面。特朗普在与驻韩美军官兵会面时告诉在场记者:“最终一切都会得到妥善的解决,一向如此,也必须如此。”媒体普遍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主要针对的就是朝鲜问题。特朗普此行还将与美国驻韩部队的主要将领,探讨应对朝核威胁的实质性对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