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吁企业别“抛弃”加区 议会改选对决独立派显疲态

2017年11月1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政治局势动荡影响,加泰罗尼亚的游客数量已经下滑20%,造成该地超过10亿欧元的损失。加泰罗尼亚地区经济的下滑,已成为独立派后期抗争的最大牵制因素
当地时间11月12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后,首次访问加区首府巴塞罗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2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后,首次访问加区首府巴塞罗那。拉霍伊除了呼吁当地民众积极参与今年12月21日的地区议会选举改选投票,并支持他领导的人民党候选人,也呼吁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企业不要撤离当地。

  拉霍伊在讲话中称,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的风波中,他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办法”。他呼吁那些“沉默的大多数”参与议会选举,通过投票发出自己的声音。拉霍伊说,“我们希望在此次选举中出现很高的投票率,以开启平稳、和平共存的政治新态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