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加泰罗尼亚独立为何难获国际承认 自治区主席面临叛乱罪指控

2017年10月28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拉霍伊已经将至少6000名国家警察部署到加泰罗尼亚,但自治区内也有1.7万名警力。未来,自治区的警力究竟会服从何者的指挥,也将决定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自治区行动面临的抗争程度高低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下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以70:10票的比数通过决议,宣布“独立建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徐和谦)自当地时间10月27 日下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以70:10票的比数通过决议,宣布“独立建国”后;拒绝承认10月1日“独立公投”结果的西班牙国会参议院,随即通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提出的“触发西班牙宪法155条”、剥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自治权的提案,并宣布解散现有的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议会,罢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和数名当地最高级别警察部门负责人的职务,并要求在12月21日举行重新选举,产生新的自治区议会。加泰罗尼亚派驻在其他国家的外交代表处也被西班牙中央政府勒令关闭。未来,西班牙检察部门还将对普伊格蒙特等自治区领导人以“叛乱罪“提起公诉,这一罪名最高可判处30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