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 | 透视中美元首声望起伏及亚太领导人的沟通艺术

2017年11月1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的越南岘港APEC峰会期间,中美领导人先后登台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领导人已是更受欢迎的那一个,但特朗普亦为自己赢得不少观众
2017年11月1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越南岘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谱写亚太合作共赢新篇章》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财新网】(特派越南岘港记者 王力为)自二战结束后,很少有哪个时期可以像当下一样,显现出大国领导人显著的声望起伏。这既源自领导人背后国家实力的渐变,也与领导人的个人印记和沟通艺术高度相关。

  在上周末(11月11日)于越南岘港落幕的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刚刚在北京会面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聚首,同台先后在CEO峰会上做主旨演讲。

  从现场气氛来看,中国领导人无疑已是更受欢迎的那一个。不过,特朗普的演讲也为他与他的“美国优先”教条赢得不少掌声和观众,从中亦可管窥其行事风格和他未来对中国的态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