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遭军方软禁后穆加贝首次亮相 津巴布韦军方称谈判还在进行

2017年11月17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穆加贝公开亮相前,津巴布韦国防军也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声明称,军方的军事行动“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并表示军方已经“将总统身边的一些罪犯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11月17日,自15日凌晨起遭到军方软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首度公开现身,赴该国首都哈雷尔市郊的津巴布韦开放大学(Zimbabwe Open University)参加了该校第15届毕业典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11月17日,自15日凌晨起遭到军方软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首度公开现身,赴该国首都哈雷尔市郊的津巴布韦开放大学(Zimbabwe Open University)参加了该校第15届毕业典礼。这也是11月15日凌晨起,津国军方占据该国首都重要据点、宣布要肃清“总统身边的罪犯”后,穆加贝首次公开亮相。

  17日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穆加贝身穿深蓝色学位袍,佩戴同色学位帽,黄色流苏从帽檐处垂下。他神情严肃,身旁围绕着安保人员及行进乐队。93岁的穆加贝沿红毯缓缓走向指挥台,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