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如果总统下台,我会回到津巴布韦”

2017年11月16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津巴布韦人是南非最大的移民群体,他们因国内严重的经济溃败不得不来到南非谋生。人在南非的Siyabong称,自己和许多身在津巴布韦的同胞,都对此次“兵谏”可能带来的改变而感到“兴奋”

  【财新网】(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张琪)南非时间11月15日早上10时,我用当地流行的共享租车软件taxify叫了辆车,正在赶去采访的路上。

  车上的收音机播报着15日当天凌晨发生的突发事件:在南非东北方向的邻国津巴布韦,该国军方宣布控制了掌政37年、现年93岁的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并占据了该国首都包括电视台在内的诸多重要据点,还在主要街道上布防。但津国军方又宣称,此举“不是军事政变”,只是一场“要肃清穆加贝身边‘罪犯们’的行动”。(详见财新网报道“穆加贝面对危机 津巴布韦政治巨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