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面对组阁失败默克尔宁愿重选 德总统介入斡旋力求避免动荡

2017年11月21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默克尔不愿意领导少数派政府的情况下,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成为关键人物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大选后的组阁谈判于11月19日宣告失败后,当地时间11月20日,面临12年总理生涯中最大危机的默克尔表示,她宁愿重新举行大选,也不愿德国进入执政联盟在议会中未能过半的少数政府模式。

  从2005年执政伊始,默克尔已经经历三届联合政府。此次她表示,她对少数政府的执政模式非常怀疑,重新举行大选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并且说她是“一个有责任,并且准备在未来继续负责任的女性。”

  目前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内部有成员希望,继续延续与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合作执政的联合政府。但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则拒绝此一方案,并表示他不害怕重新选举,人民有重新选举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