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分析│德国新政府组阁三党谈判 一场艰难选择

2017年10月2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民盟/基社盟、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在难民、环保和欧盟政策等议题上立场冲突,三党间的组阁谈判将异常艰难。但三党都无法承担谈判失败导致重新选举的风险,必须有所妥协
10月20日,三党负责人将首次共同会面,协调组阁立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28日的德国大选之后,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政党联盟虽然得票率居首,使她可以蝉联第四个总理任期;但基民盟/基社盟在大选中的总得票率却滑至33%的新低,必须与其他政党共同组阁,执政联盟才能在议会中过半。

  而过去四年间和基民盟/基社盟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则表示,该党不愿再进入联邦政府成为执政联盟中的次要角色;而是将转为德国议会中的主要在野党,为恢复社民党的号召力蓄积能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