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也门内战反政府一方内讧 前总统萨利赫遭胡塞武装打死

2017年12月04日 20:36
12月2日,萨利赫呼吁军队和民众反抗胡塞武装。萨利赫的新立场,得到多国联军和正在沙特避难的哈迪的支持
资料图: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快讯,据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身边的消息人士12月4日透露,萨利赫已被他在也门内战中的原盟友胡塞武装打死。但这一被美联社、新华社、BBC等多家媒体报道的消息,目前仍被萨利赫所属的政党否认。胡塞武装则称,将会很快公布尸体的画面。

  胡塞武装和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原在2014年爆发的也门内战中组成同盟,并受伊朗方面的支持,共同对抗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受到沙特等国支持的也门合法政府。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生前曾于12月2日表示,如果沙特停止对也门的袭击,他愿意与沙特翻开睦邻关系“新篇章”。萨利赫曾经的盟友也门胡塞武装则指责,萨利赫这一表态无异于“破坏同盟与伙伴关系的政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