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也门前总统遭昔日盟友反目击毙 掌权33年为何难善终

2017年12月0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萨利赫向沙特方面的示好,原本被外界视为或可扭转战争局面的重大转折点。但其遇袭身亡,又让曙光一度乍现的和谈大门再度紧闭
资料图: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2月4日,曾在阿拉伯半岛南部国家也门执政长达33年、并在2014年爆发的也门内战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也门前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已于当天在首都萨那市郊,被他的昔日盟友胡塞武装袭击身亡。

  据胡塞武装人士向媒体透露,12月4日当天,萨利赫是在其乘坐的装甲车中,遭到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RPG火箭弹突袭身亡。

  一段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的视频显示,一具疑似是萨利赫的尸体,被众多武装人员包裹在毛毯中抬上装甲车。这具尸体的腹部沾有大量血迹,头部则呈现一道豁开的伤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