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拟扩大外国投资审查机制权限 涉美投资并购变数恐增

2017年12月0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该法案获得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跨党派支持,很有可能获国会通过。一旦正式成为法律,对市场的影响将立刻显现
近期,在美国国会中,一项主要针对中国投资而提出的法案,获得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的背书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近期,在美国国会中,一项主要针对中国投资而提出的法案,获得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的背书支持。这项法案,即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外国投资审查权限的法案。

  11月8日,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分别提交了一项名为《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2017)》(FIRRMA)的法案,寻求拓宽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范围,改变审查程序和时限。这将导致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审查风险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