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税改只待临门一脚 企业税将降至80年最低

2017年12月20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的税改方案中,美国企业税从35%下降至21%,从2018年开始生效,这将使得美国企业税达到193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9日,美国华盛顿,国会众议员出席新闻发布会,讨论有关税改问题。图/视觉中国

[本文为特惠精选文章,可单篇付费阅读]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 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20日凌晨,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批准国会参众两院共和党人在12月15日达成的税改最终方案。接下来,众议院则将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上午就该方案进行最后一次投票,预计也将通过。当前,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首个重大立法胜利,仅剩一步之遥。众院通过后,该方案就可交付特朗普签字生效。参议院投票通过后,特朗普很快发推特称,“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税务减免和改革法案。糟糕的个人强制医保被废除。明天早上众议院将最终投票。如获通过,白宫将在(美国时间12月20日)下午1点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