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两名朝鲜官员 俄罗斯愿当调解人

2017年12月27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美方指认,被制裁的两名朝鲜官员均为朝鲜核导开发项目的“关键领导人”;俄方称若美朝都有意愿,俄罗斯已准备好充当调解人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9日,朝鲜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发射成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继联合国安理会四天前通过新一轮涉朝制裁决议后,美国财政部12月26日宣布,美国将对两名据称是朝鲜核导开发项目负责人的朝鲜政府官员发起单方面制裁。

  此举延续了美国特朗普政府对朝“极限施压”的战略思路,旨在通过不断加大对朝施压力度,进一步孤立朝鲜,以迫使朝鲜放弃核武计划。

  据美国财政部声明,此次制裁针对的两名朝鲜官员,分别为朝鲜军工工业部副部长、资深火箭科学家金正植(Kim Jong Sik,音译),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李炳哲(Ri Pyong-chol,音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