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同意重启韩朝热线 特朗普回呛金正恩“我的核按钮更大”

2018年01月03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不少分析认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分别向美韩释放出“和平”与“威胁”两种不同的信号,旨在向韩美同盟打入制造裂缝的“楔子”
当地时间2018年1月3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在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中表示,朝鲜宣布将于1月3日下午重启位于板门店的朝韩联络渠道,商讨朝鲜派团参与平昌冬奥会等事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韩国政府日前表态将“不论时机、场所及形式”地敞开与朝鲜对话大门后,朝鲜方面作出积极回应。1月3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宣布,朝方将于平壤时间下午3时(即北京时间下午2时30分)重启迄今已关闭两年的韩朝板门店联络渠道,并将与韩国方面商讨朝方派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事宜。

  据韩联社报道,李善权是按照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令作出上述发言。李善权称,朝鲜方面将遵照该国最高领导层意愿,本着认真诚实的立场和态度,与韩国方面建立紧密的联系,讨论派遣朝鲜代表团的实务事宜。

  他还表示,金正恩强调,已提上议程的韩朝关系修复问题,“能否按照全民族的期盼和心愿得到解决,完全取决于朝韩当局如何负责任地处理问题”。但他并没有明确表态,朝方是否接受韩方于1月2日提出的、双方可于1月9日在板门店召开高级别会谈的提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