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反腐升级 原越共政治局委员“石油系”大佬受审

2018年01月10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如火如荼进行的反腐行动中,已有至少51名越南国有油气企业和银行业人士遭到逮捕,部分企业高管已被审理判刑
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越南河内,越共胡志明市前市委书记丁罗升出庭受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侦办已久的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etroVietnam,下称越国油)及其分公司贪腐大案,1月8日在越南河内市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受审。

  当天出庭的共22名被告中,最关键的两名人物是因牵涉两起特大经济案件而最终落马的越共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胡志明市前市委书记丁罗升(Dinh La Thang);以及一度出逃海外、但随后“回国自首”的越国油下属越南油气安装股份总公司(PVC)前董事长郑春青(Trinh Xuan Thanh)。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