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朝将首次在冬奥会共组联队 持“统一旗”共同入场

2018年01月17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但在韩国政坛仍有反对意见认为,如果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韩国运动员入场时竟不能举韩国国旗,则有失尊严
据韩朝双方1月17日会谈结束后发布的新闻公报,双方当天商定,韩朝两队的运动员将依循往例,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持白底绘有蓝色半岛图样的“统一旗”入场,而不使用韩国或朝鲜任何一方的国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将于2月9日起举行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在朝鲜明确参奥意向之后,朝鲜和韩国各有关部门近日针对朝鲜代表团如何前往韩国?入境韩国的路线、交通工具和在韩住所如何规划?双方运队员和教练,在开幕式上要不要共同入场?会不会联合组队等问题展开密集磋商。1月15日和17日,双方分别举行了朝鲜艺术团参奥工作会议和韩朝副部长级的冬奥工作会谈。

  据韩朝双方1月17日会谈结束后发布的新闻公报,双方当天商定,韩朝两队的运动员将依循往例,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持白底绘有蓝色半岛图样的“统一旗”入场,而不使用韩国或朝鲜任何一方的国旗。但在韩国政坛仍有反对意见认为,如果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韩国运动员入场时竟不能举韩国国旗,则有失尊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