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韩破冰复谈 朝鲜将高调参与平昌冬奥会

2018年01月09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会谈开始前,朝方团长李善权突然提议,建议此次谈判全程向媒体公开,但遭到韩方“以不符合惯例”婉拒
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韩朝高级别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会谈,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从2015年12月以来中断两年有余的韩国朝鲜政府间对话,1月9日上午终于在朝韩分界线非军事区内的板门店复谈。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方谈判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其他4名代表团成员步行跨过分界线,进入韩方在板门店所兴建的谈判场所“和平之家”。

  韩方代表团则在“和平之家”的大厅迎接朝方代表团成员,并向他们表示欢迎之意,致上新年祝福。韩方代表团由团长、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及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副部长卢泰刚、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安文铉、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企划事务次长金起弘等人组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