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特朗普贸易表态信号积极

2018年01月27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美国并没有关闭重回TPP的大门是好事,全球目前正急需国际协作以解决全球问题
在1月26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拉加德参加的本次论坛最后一次“主会场”讨论,恰好在特朗普主旨演讲之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说,目前全球三大风险之一是缺乏着眼于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国际协作。但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排斥贸易谈判的立场表示支持。

  在1月26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拉加德参加的本次论坛最后一次“主会场”讨论,恰好在特朗普主旨演讲之后。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可以与大体达成“缩小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国家进行谈判。她对此认为是一个积极信号。

  在1月23日达沃斯论坛开幕当天,原TPP当中因美国退出而“剩下”的11国,在日本东京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达成主要一致,接下来各方将完成最终版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