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主推移民改革与基建投资

2018年01月3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申“美国优先”立场,强调公平、对等贸易,再次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对手,突出朝鲜威胁并呼吁提高国防预算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30日,特朗普发表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强调他在2018年的工作重点将是改革美国移民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将捍卫自由贸易和国家安全。

  根据美国宪法,国情咨文(State of Union)是美国总统每年在国会联席上发表的报告。这项报告不仅包括国情分析,总统还会在报告中对国会阐述他的立法议程以及国会优先事项。特朗普在2017年2月发表过类似演说,但由于刚刚就任1个月,当时的演讲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国情咨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