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象牙走私暗访专家遇刺身亡 曾推动中国象牙禁贸令

记者 杨睿
2018年02月06日 18:20
75岁的马丁近日刚从缅甸完成调研归来,被害时他正在家中撰写调查报告。肯尼亚警方迄今未确定犯罪嫌疑人
资料图:象牙贸易调查专家马丁(Esmond Bradley Marti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近日,在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界享有盛名的象牙贸易调查专家马丁(Esmond Bradley Martin),在肯尼亚的家中被刺杀身亡。75岁的马丁,生前仍奋斗在象牙走私调查一线,他的不幸离世在野生动物保护界引发震动。

  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4时左右,马丁的妻子,也是他象牙贸易调查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归家后却发现了丈夫的尸体。他的颈处有致命的刀伤。

  肯尼亚警方最初怀疑,马丁是在被抢劫时惨遭杀害。但也有人怀疑,这起谋杀与马丁最近做的调查有关。马丁近日刚从缅甸完成调研归来,被害时他正在撰写调查报告。肯尼亚警方迄今未确定犯罪嫌疑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