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确定对进口钢铝加全球关税 引美国内外不满

2018年03月0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对钢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下周发布细节;此举并不针对中国,恐损害美国经济和与盟友关系
3月1日,特朗普与15家美国生产钢、铝企业的高管召开座谈会,并在会议上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全球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全球关税。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称旨在重新打造美国钢铁和铝业,下周将公布更多关税细节。美学者称,此举并不利于美国经济,恐损害美国与盟友的关系,中国并非主要目标。

  3月1日,特朗普与15家美国生产钢、铝企业的高管召开座谈会,并在会议上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全球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全球关税。

  他说,对钢、铝进口征税有利于调整美国与其他国家间的贸易不平衡,促进国内钢、铝生产商扩张,并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当我们的国家不能制造铝和铁时,一个国家就将‘国将不国’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