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法院裁定安乐死合法 可按意愿停止维持生命

2018年03月11日 11:39
法庭指定的医疗小组将在相关行动实施前作出审查
3月9日,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宪法赋予人们基本的生命与尊严权,其中应该包含“死得有尊严的权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9日,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宪法赋予人们基本的生命与尊严权,其中应该包含“死得有尊严的权利”。此次立法后,印度将与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成为批准被动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印度最高法院周五(9日)裁定,宪法赋予人们基本的生命与尊严权,其中应该包含“死得有尊严的权利”。同时,赞成毫无可能治愈的绝症病人和植物人,可合法接受“被动安乐死”(Passive Euthanasia),即病人或其家人与医生商议后,可按意愿停止或不给予病人维持生命的疗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