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乐死代言人”去世

2014年11月04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身为脑癌晚期患者,梅纳德选择服药结束生命;年初向舆论公开“安乐死”计划,引发美国国内巨大关注
资料图:布里特妮•梅纳德。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俄勒冈州当地时间11月2日,该国“安乐死”活动人士布里特妮•梅纳德(Brittany Maynard)选择服用药物终结了自己的生命,时年29岁。

  一份发表在梅纳德个人网站的声明中写到:“布莱特妮在面对严重的、痛苦的、无法治愈的疾病时,经过深思熟虑最终选择了安乐死。她搬到俄勒冈州,选择在美丽城市波特兰的一所黄色小房子中,结束自己的生命。”

  与梅纳德保持紧密关系的安乐死宣传组织“陪伴和选择”则表示,她的死亡方式正是她想要的:安然地在卧室里,在她爱的人怀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