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将宣布针对中国进口品关税 限制中企投资

2018年03月2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预计最早在3月22日宣布,对多种产品征收至少300亿美元产品关税,也将以'对等性'为原则限制中企在美投资,还可能限制中国公民赴美签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针对所谓“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发起调查,以确保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得到保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经贸摩擦的另一只靴子也即将落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以及限制中国在美高科技投资,还可能限制中国公民赴美签证。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该举措可能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或23日公布。措施可能包括对中国信息技术、通信和消费品征收关税,每年征收关税总额将至少300亿美元,也可能高达600亿美元。产品范围则或将涉及电子产品、服装、鞋、玩具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关税将不会立即施加,而会在宣布大致数额以及其背后的依据时,将给予美国各行业机会来建议应对哪些产品施加关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