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 市场反应激烈

2018年03月23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将公布关税清单对1300个产品征税,商品价值或关税总额达数百亿美元,并限制中国投资收购美国公司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将对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征税,并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收购美国公司。此举引发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中方此前已表示强烈反对。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备忘录,称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大规模关税,并限制中国对美投资并购。他在签署前的讲话中称,“对于中国,我们将根据‘301调查’,它大概是600亿美元,但这只是一小部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