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被撤 对华鹰派博尔顿上台

2018年03月23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尔顿曾主张特朗普政府重新评估过去美国多届政府均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
资料图:博尔顿(John Bolt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3月22日,就在决定对华发动贸易战的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自4月9日起,白宫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将离职,由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接替。博尔顿则以在外交事务上作风强硬保守而著称。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在4月间会面,特朗普本人也同意和金正恩在5月底前会面之际,美国接连撤换原国务卿蒂勒森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的作法,已引发各国关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